何阿修

太多看不了就加群吧q176385301

【FOG】手中荣耀和你 (1)

# 第一次写阅读体,主要太喜欢鱼食了。

# 人设属于阿漫,ooc属于我。

# 不定期更新,希望有人,希望有评论。

# 时间线设在whisper刚回国,还没见过Evil。

# 【】中原文,[]中粉丝。

# 人物主各个战队队员。

# 不喜轻喷,问题指出,谢谢。

# 希望排版正常




  Whisper回国。


  此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,这消息在电竞圈也如掷一颗深水炸弹,蓦的爆发。


  国内各个战队队员纷纷关注,甚至又两年前同whisper交好的几位,想暗地里询问一番。


  余邃慵懒的仰靠在沙发上,拿出手机,翻看着带着自己名字的热搜下面的评论,一个个骂的跟自己挖了对方祖坟一样,不禁苦笑出声,抬手掐了掐自己的眉心。


  虽说习惯了这种被千万人唾弃怒骂的状态,但每每看到这些数不胜数的回复,心底总会有那么一点儿酸疼。


  评论翻着翻着,就会有提到Evil的,余邃看到这个名字,脸上的表情不自觉的僵硬起来,记忆突然闪回到距今最近的那次接触。


  34次死亡。


  角色身上的伤痕血迹不会消失,一次又一次累加。


  余邃如今仍然能清晰的记起对方角色的样子,一次又一次的站起,一次又一次倒下。


  ID是Evil,曾用名Luo。


  余邃想到这手不自觉抚上胃部,仿佛感受到了难以忍受的刺痛。


  突然,眼前出现耀眼的白光,余邃紧皱起眉猛的站起,眯眼试图看清发生了什么,没等看到,就听到熟悉的声音。


  “卧槽,这哪儿?”这声线余邃熟悉到骨子里,还有这咋呼劲儿,可按理说他还没回国。


  “Whisper”宸火转头看见自家队长现在不远处,叫了一声奔过去。


  “啊,whisper?宸火?发生什么了这是?”puppy一脸懵逼的走过去。


  “余邃!”老乔也出现了,他看见两年未见的Whisper直接红了眼眶,狠狠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  陆陆续续,人出现的越来越多,余邃看到那么多熟悉的老对手,不禁挑了挑眉。


  许多年轻的选手和青训生,大多尴尬的偷瞥,那一簇簇目光,有的是好奇,有的是八卦,有的是冷漠,有的是厌恶。


  余邃看到装作没看见,一旁老乔和puppy敏感的侧身挡住一些不善的目光,余邃轻笑,拍了拍他们肩膀,示意无事。


  在场的人发现座位都在前方安排好,甚至一个个还带着名字,都猜测这是什么地方。


  在众人质疑猜测时,余邃的目光凝聚在不远处的一个人身上。


  他成熟了,周身气质冷漠又强势,和当年那个在自己面前任性活跃的时洛完全不一样了。


  余邃毫不遮掩的盯着远处时洛看,但对方始终没有分他片刻眼神。


  突然,一声流畅又毫无波澜的机械语音声响起在这个空旷洁白的空间。


  “欢迎诸位来到阅读空间,请诸位按照系统规则来,阅读一部文章,即可回到自己的世界。下面请诸位坐到带有自己名字的位置,接下来我们将进入阅读。”


  介绍的机械语音声结束后,众人面前出现一个巨大的屏幕,上面显示着阅读规则和故事梗概。


  大意与他们电竞圈有关,屏幕最上是一条条实时评论。


  座位是按照战队安排的,许多人惊讶的发现,余邃和时洛被安排到了一起。


  这是否意味着,他们未来会在统一队伍?可两人的恩怨?


  余邃见此表情如常,可手却不自觉攥紧了些,走过去,坐下,注视着时洛慢慢走过来。


  “洛洛。”余邃低哑的声音叫到,一如从前的称呼。


  时洛看了一眼余邃,嘴唇轻轻抿了抿,没有说话,入座。


  旁边宸火瞪大了眸子,认真仔细瞧时洛身上有没有装什么棍子武器之类的。


  puppy嘴角抽了抽,一把抓住宸火的肩膀,示意他安静会儿。


  瓦瓦坐在顾乾身边,眼珠滴溜溜的余邃和时洛身上转,觉得他们两个人的气氛很微妙。


  实时评论开始闪过评论,网友粉丝注意到余邃和时洛坐在一个战队,炸了锅一般回复。


  [?????我是见鬼了?还是做梦呢?Evil和Whisper在一个战队!?]


  [前面,我怀疑我们在做同一个梦!]


  [卧槽,是Evil疯了还是某叛徒会催眠???Evil居然还会和他在一个战队!]


  [你们发现没有!宸火,puppy,老乔他们都在一起??这确定是未来会发生的事吗?]


  [前面你!!!你发现了华点!!!!]


  [so?????你如果告诉我Evil和某渣男和好了,我他妈就.........]


  [Whisper还有脸回来!回来还有脸组战队!组战队还有脸邀请Evil!]


  [Whisper叛徒滚出电竞圈!本土战队不需要你这种崇洋媚外的畜生!!!]


  [附议前面!!Whisper滚出电竞圈!!!]


  [+1]


  [+2]


  [+3]


  ......


  [+10086]


  空间里看到这些评论,许多对当年有所质疑的余邃老对手不约而同皱了皱眉。


  气氛微妙极了,一时间安静的连悄声交流的都没有。


  时洛眉头紧锁,后槽牙紧了紧,内心无数粗口想要爆出,他们这群人知道个p,只会瞎说一通!


  老乔见此攥紧了手,咬紧牙关。


  宸火怒气冲天,咬牙切齿道:“季岩寒不得好死!”

  

  puppy点头:“季岩寒不得好死!”


  “叮——”一声,屏幕出现文字。


  “阅读系统启动,阅读开始——”机械语音响起。


  【时洛,evil,十九岁,年轻技术过硬不巧还长得帅,出道两年已是国内一线电竞明星之一,是iac战队如今的看家门面,摇财树,台柱子。

    台柱子本人并不喜欢直播,可按签约合同他每月至少要直播三十个小时,所以不出意外,其中至少二十九个小时他都是在月末播的。

    刚才练习赛结束后俱乐部经理又来催过,时洛拖不过去了,终于开始补作业。

    开了直播不过两三分钟,时洛的直播间人气已过三百万,弹幕密密麻麻层层叠叠,堆在一起几乎没法辨认。 】


  余邃挑眉,没想到开篇就是洛洛。


  [hhhhhhhhhhhh果然,拖延少年!]


  [每月底看到老公被迫营业的样子,我真的是......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心死了呢。]


  宸火:“呦呵,现在小时洛都被人叫老公了?”


  puppy:“你的重点真的......不同寻常。”


  顾乾看到这样被迫营业的Evil轻轻笑出声。


  瓦瓦看到开播两分钟人数就已经三百万,羡慕的嘿嘿笑了笑。


  【时洛正和人贴脸1v2,干掉对方两人后扫了一眼队内聊天界面。

    人菜嘴还欠。

    队里的医疗师虽说不上犀利,但比起这个菜逼“贼猛贼强”强多了,刚才给时洛套盾也很及时,根本没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医疗师大概年纪小或是脾气好,被喷了半天才打字说了一句:[我没混,刚才是在帮另一个突击手。]

    一石激起千层浪,菜逼突击手宛若受到了刺激,队聊又叮咚叮咚地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这人游戏玩得不行,打字倒是挺快,医疗师队友不会骂人,替自己解释了几句后就没再打字了。

    时洛看着队聊界面,指尖顿了顿,最后还是没打字说什么。

    时洛更新了一下装备,继续独自往前摸。

    这个“贼猛贼强”见没人了,又愤愤地甩了一句:[艹,一晚上遇见三个傻逼医疗师,连输了三把,玩医疗师的都是傻逼,傻逼,傻逼!]

    聊天提示叮咚一响,时洛眯眼看着聊天界面,一秒钟后,他把鼠标往旁边一推,开始打字。】


  [赌十条命!Evil要开始了!五分钟喷到对面哑口无言!]


  [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猜三分钟就够了!!!]


  [在Evil面前一而再再而三骂医疗师,真不知道他曾经是干嘛的!哈哈哈哈哈哈!!!]


  [坐等开喷!]


    【好久没见小少爷喷脏了,好怀念啊,看这职业的手速,看这庞大的词汇量,看这对脏字的灵活运用!唉……舒服。】

    【不是吧,职业选手喷人了?不怕处罚吗?】

    【处罚肯定会处罚啊,等一个俱乐部官博的处罚公告。唉,一万块钱,说没就没了。】

    【我的天,还在骂?他这什么魔鬼手速hhhhhh……】

    时洛面无表情,打字飞快。

    又不是按字数处罚,骂一句是罚一万,骂一百句也是罚一万,反正这一万块钱已经没了,为什么不多骂这个菜逼几句?

    这个“贼猛贼强”显然跟不上时洛的手速,不过几分钟就被骂蒙了,时洛喷够了拿起鼠标,继续这一局游戏。】


  在空间里坐着的职业选手们,各个都笑出声。


  时洛看到这样的自己,一时微赧,左眉不自觉抽搐一下。


  余邃快速瞥了时洛一眼,看出他掩藏的不自然,努力压下嘴角,平复笑意。


  宸火倒是直接哈哈大笑,这小子还和从前一样,十足电竞喷子。


  puppy好笑的看了时洛和宸火两人一眼,之前在宿舍,俩人就天天开骂,这暴脾气果然不会改变只会隐藏。


  瓦瓦拍了拍手,满脸兴奋:“时神就是时神!哈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暴躁书翻了个白眼,一脸不屑道:“就这水平,还和时洛对骂。”虽说他和时洛合不来是这么多年的事儿了,可喷脏这种事,他心底服时洛。


  【聊天界面里另外两个队友纷纷向时洛道谢,时洛没回复,刚要点退出的时候,挂机了快二十分钟的那个“贼猛贼强”又阴阳怪气地酸了一句:[赢了又怎么样?是对面太菜!这种医疗师最好别再排上我。]

    【贼猛贼强】:[不会医疗师就多学学,平时多看看职业选手的操作,比如whisper的。]

    【贼猛贼强】:[看看人家医疗师是怎么玩的,只能帮一个队友?别笑死人了。]

    【贼猛贼强】:[正好whisper也要回国了,到时候多看看人家直播吧,呵呵,希望再也不见!]

    这个“贼猛贼强”十分阿q地给自己找了场子后退出了本局游戏,其他两个队友马上相互安慰不要理他,时洛看着聊天记录,怔然。

    几分钟后,时洛取消了继续排位,起身下楼。

    一楼休息室内,战队经理赵峰正看微信,见时洛来了叹道:“告状的都告到我这里来了,又跟路人骂起来了?跟你说过的,你自己私下玩怎么喷都随便,直播的时候能忍就忍,这光天化日的,人家来问我,我能说什么?想帮你遮掩一下都遮不住,你……”

    赵峰看着微信唠唠叨叨,说罢一抬头一看时洛的脸愣了下:“你怎么了?脸色怎么这么差?我、我这也没说你什么啊……”

    时洛脸色阴沉,一言不发转身要回楼上,走到一半,又折返了回来。

    赵经理心惊肉跳地看着时洛:“你到底怎么了?!”

    时洛站定,冷声问道:“余邃要回国了?”

    赵峰语塞。

    赵峰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:“是,这会儿没准已经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时洛嘴唇动了动,好一会儿才慢慢道:“没人跟我说。”】


  [卧槽??在时神面前提余神?他疯了吧。]


  [前面的,余神个p,他离开本土前打的是鬼啊,还有人称他神呢......]


  [不敢看不敢看!总觉得Evil要抄家伙找他去了。]


  [总觉得小时神最后那一句,有一丝丝失望呢。狗头......]


  [前面的,是否be的鱼食姐妹。]


  [卧槽,冷圈??]


  [p嘞,Evil恨不得打爆渣男狗头,还失望,我呸!!]


  瓦瓦在时洛身后坐着,也悄声道:“我也觉得Evil有点小失落。”


  时洛垂下眼睑,浓密纤长的睫毛掩盖眼中情绪。


  余邃一口气郁结在胸口,时洛的情绪如何他不敢想。


  身边各队窃窃私语,都猜测着两人见面会怎样大战一场。


  【一楼休息室内,时洛队友们颇摸不着头脑,纳罕道:“出什么事了?谁回来了啊?”

    赵峰撇了撇嘴:“whisper,余邃,从欧洲赛区转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队内的医疗师吓了一跳:“whisper!!!”

    赵峰眼神示意医疗师别这么大声,医疗师忙捂住嘴,然后小声道,“whisper回咱们赛区了?!他要去哪个战队?我滴妈,今年转会期是真的要地震了。”

    赵峰摇头:“去哪儿还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队内最年轻的狙击手入行晚,不明所以道:“余神嘛,以前的国服第一医疗师,现在的欧服第一医疗师,世界赛三连冠……谁不知道他啊,所以呢?他回来怎么了?和时哥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赵峰叹口气:“太有关系了。”

    “两年前,余邃还是咱们赛区的最强选手,时洛还是个没人认识的普通高中生。”

    “时洛本来没想入这行,是余邃亲手把他签进自己俱乐部,说要签他一辈子,然后又亲手……”

    “把时洛包装好,高价卖给了别的俱乐部。”

  ......

  

     “时洛到现在也不跟家里联系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跟家里闹翻的,没人敢问。”

    “他当时直播已经挺有名气了,国服排名又高,很快就被几个俱乐部发现了,时洛那会儿还是玩医疗师的,玩的好的医疗师永远是稀缺资源,联系他的俱乐部应该不少,他全辞了,包括我。当时给我的说法是他不想打职业,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,他进了whisper的战队。”

  ......

    “后来的事你们就知道了,没过多久whisper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了,叛出赛区,带队出走,弄得声名狼藉……”经理赵峰往楼上的方向看了一眼,撇嘴,“不能这么说,说……时洛被人纯当赚钱工具了。”】


  [啊啊啊啊啊心疼我小时神!]


  [妈的,余邃不得好死,他把Evil带进圈,就丢了人家,卧槽气死我了。]


  [心疼死了,余邃他妈还有脸回来!!!滚开啊!!]


  [卧槽,真来气,有没有人出钱一起废了某畜生的手,他妈的他不是想回来打电竞吗,还想从新和时神开始,废了他,看他怎么打!!!草了!!!]


  [前面小心被禁,加我一个!!]


  [我也要!!加我一个!!!!!废了他!!!]


  [让whisper将功赎罪也可以,留着他,让他为本土战队出力不好嘛。]


  在场的各队选手看到小时洛被当赚钱工具心疼他了一把,还对余邃这种不入流的手段深恶痛绝。


  下一刻看到评论上面一条条戾气十足的“废了余邃”宣言,惊了一下。


  其实说实在的,电竞不分国籍,分战队,但原则如此,看到余邃回国,虽说过去的事他们不敢苟同,但这位职业天花板归国,许多人心里还是愿意的。


  宸火,puppy看到一个个扬言要废了余邃的评论,气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
  老乔不禁眼眶又红了,他这些年的心痛和愧疚无时无刻不存在,尤其他完全没有余邃的消息。


  时洛皱紧眉头,牙用力咬了咬自己下唇,心一阵阵悸动绞痛,替余邃心痛。


  他不该被人如此贬低厌恶的,他是余神啊!


  突然,时洛不自觉攥紧的双手上,感受到了一片冰凉柔软的触感。


  余邃的手覆盖住时洛的,轻轻摩挲,试图安慰。


  时洛红着眼睛,看了一下交叠的双手,没有挣扎,没有动作。


  【大号在国服排位已经登顶了,排队更慢,时洛点了排队,倚在电竞椅中,拿了一根烟叼着,静静地等着进入游戏。

    等排位的时间里,时洛看着自己游戏界面里的人物角色,有片刻出神。

    时洛确实被余邃回国的消息影响到了。

    这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,没什么不能承认的,时隔两年,自己曾经的队长、曾经的职业领路人、曾经的终极职业目标……以及曾经最憎恨的人回本土赛区了,心情有点波动不是很正常的吗?

    时洛之前预料到余邃会回国,但没想到这么快。

    余邃的签约年限时洛还是清楚的,如果他没记错,余邃和德国那边应该还有三个月的合同。

    时洛轻轻敲了敲键盘,在心里默默道:提前了三个月。

    不过这也说得通,余邃既然回来了必然是要继续打的,两月后新赛季就开始了,余邃需要在新赛季开始前签下新战队,然后用一月左右的时间磨合新队友,适应本土赛区节奏,然后再以最完美的状态迎接新赛季。

    他一切都安排的很周全。

    直播还开着,不方便用电脑,时洛拿起手机来输入几个关键词搜了下相关信息。

    余邃回国的新闻是三天前在国内最热的电竞论坛爆出来的,消息传的铺天盖地,大家更多的争论还是在余邃曾经“叛出”赛区的事上,不过如今本土赛区缺医疗师,他能回来玩家还是乐见的,除此之外真有料的内容寥寥,翻来覆去就是说据传whisper已脱离欧洲赛区,不日将回归注册本土赛区。

    什么时候回归,回归后会加入哪个战队……有用的新闻一条也没。

    时洛将手机丢在一边,脑内无数个战队名字依次浮现。

    除了一样以医疗师为核心打法的saint战队希望不大,其他几个一线战队,都有可能。

    包括自己效力的战队iac。

   ......

    余邃这么一个摇钱树转回来了,赵峰必然联系过的,现在只是看谈得下来谈不下来罢了。

    若真谈下来了……

    时洛面无表情的看着弹幕,顺着粉丝的思路计算自己下赛季和余邃同队的可能。

    余邃来iac。

    或是自己和余邃同时被野牛买下。

    然后这个概率是……

    不等时洛列个公式,他的游戏终于排进了。】


  [????????]


  [?????这??]


  [Evil的心里路程???这个很??]


  [我的天???我老公的想法!??吓人了昂。]


  [故事走向了魔幻??我们在争着替时神出气,他在算着和余邃同队的概率??????]


  [卧槽??这是在逗我??]


  [别告诉我他俩!!!!??????他们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过往吗?]


  [??比如呢?]


  [有过一腿啥啥的.......]


  [???前面吓死我了。]


  [前面,已经be的鱼食cp欢迎入股。]


  [cp粉滚犊子,余邃是个p啊,时神不屑他。]


  [前面的够了啊,余神职业天花板这他妈还有人喷,今年回归本土是好事,他妈一个个还在计较之前有的没的。]


  [余吹还有呢,他人品那么烂,拿了金锅有个p用。]


  [别吵!!重点是他们二人到底有没有什么???看起来时神期待和他同队???]


  [对啊,时神该说他提前回来了三个月??如果真像我们认为的那样,他俩是仇人,为啥时神记得这么清楚??]


  不仅评论各种猜测,在座的个位都瞪大了眼睛。


  瓦瓦一脸震惊的问自家队长:“时神和余神,他们们有没有在一起过?”


  顾乾也茫然的不知如何回复,默默摇了摇头,以他对二人的了解,他们铁直。


  暴躁书小哥仿佛被魔咒定住了,一动不动,谁都不知道,这位小哥脑补了十万字俩人的爱恨情仇,他不禁想到很久以前的那次与时洛动手,余邃他!!!他!!挡在了时洛面前?!!!


  周火挑眉,他知道未来和他们在一队,一定要仔细注意着,如果他俩真有什么,他绝对撮合着尽快结婚领证。


  远处季岩寒一脸复杂,脸色白了又红。


  天使剑一脸震惊,他觉得两个人不会有什么,顶多...是...好兄弟。


  【时洛进入地图一看见顾乾的id,第一时间打了招呼。

    【iac-evil】:[顾队。]

    顾乾不知是没看到还是怎么,一直没回复,时洛没在意,在地图上做了标记开始往前摸,过了半分钟顾乾也没跟上,队内聊天提醒倒叮咚响了一下,时洛侧眸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【nsn-gu】:[余邃回咱们赛区了,知道了吗?]

    时洛看着屏幕,片刻后打字:[刚知道。]

    时洛扫了一眼弹幕,刚要打字提醒顾乾自己开直播了,队内消息又是叮咚一声。

    【nsn-gu】:[他来我战队了。]

    时洛看着顾乾的队内聊天文字静默了好半晌。】


  [卧槽?这他妈什么走向???余邃去了nsn???]


  [那时洛后来也去了nsn??不对啊,他们??]


  [所以,余邃先去了nsn,然后比赛打的不好,又重新组建队伍把老队员们组合在一起??]


  [哎,前面猜测靠谱。]


  [哎呦,我顾队带的大节奏哎呦。]


  [whisper这么不要脸吗?]


  [nsn还要他,疯了吧。]


  [职业天花板嘛,就当赎罪了。]


  [天花板个p,他打法根本不适合nsn,凭什么要我们nsn适应他做出改变啊。]


  评论争论的如火如荼,空间各位才是真正炸开了锅。


  天使剑拍了拍顾乾,惊讶的说不出话。


  瓦瓦激动坏了,他不好说余邃的人品,但他实力,真的没法说。


  宸火和puppy快速交换一个眼神。


  老乔在旁边一脸震惊:“怎么回事?余邃去了nsn你们逗我呢?”


  周火愣了一瞬,随即冷静下来,他们肯定是一队,这过程嘛,不好说。


  【nsn,全联盟最不缺突击手的战队。

    想着刚才弹幕上头头是道的分析的那些,时洛突然忍不住笑了一声,而后不可自抑的扶着键盘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余邃去了nsn,彻底没了和自己同队的可能。

    粉丝们可以放心了。】


  [?????我我我??我真的觉得??]


  [粉丝可以放心了??我他妈不能放心??哥!时洛!我时神,我怎么觉得你快委屈的哭了呢???]


  [我咋觉得我老公的笑那么苦涩呢???别吓我啊!]


  [彻底没了和自己同队的可能??这句话!你们品,你们细品??]


  [鱼食女孩喜极而泣,他们这是要复婚的节奏吗???]


  [你们别带节奏!evil不一定想去,你们不能根据几个字,几个表情就随意判断!!]


  [同意前面!你如果被人卖了,你还想着和别人同队,那你真nb!]


  [对!他俩要有一腿,他妈就说明be了,分手了,这种渣男还不打死留了过年呢!]


  [觉得时神没准想和余邃同队是好晚上做了他呢。]


  [啊!!对,我冷静下来了,前面带节奏的滚犊子。]


  [近水楼台,好剁了他!我信这个解释。]


  [+1]


  [+2]


  ......


  [+10086]


  其他战队的也深呼一口气,冷静下来,觉得自己被带了节奏。


  是啊,谁还想和卖了自己的人同队呢。


  余邃呼吸急促了些,时洛还是愿意的。


  时洛一开始紧张了一把,随即看到评论天花乱坠的猜测,无语了起来。


  宸火一拍大腿,说:“我就说嘛,搞得我还以为他俩之前有什么我不知道呢。”


  周火悄无声息瞥了二人一眼,没有做声。


  puppy暗叹一口气,他已经有了猜测。


  老乔也默默回忆着他们是否过去真有些什么,他一向不信粉丝们的猜测的。


  瓦瓦一脸狐疑的看着面前两个人,他觉得他们之间气氛很微妙。


——TBC——


≈9000

谢谢

20200630

评论(32)

热度(4724)

  1. 共6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